close
禮拜一去看醫生時,老羅突然有感而發地說了一句

「我覺得妳的臉部線條柔和很多。」

我楞了一下,之後很開心地回說「我也那麼覺得」昨天跟J在九舍不期而遇,她的手機不能外撥,而我剛好找錯ttina的寢室
,正要往反方向走。如果當時一開始我就往裡頭走,我就沒辦法遇到她了
。回來後,我說這是「上天的安排」。昨天看完師大的報名人數,很平靜
地走出計中,很平靜地吃完晚餐。後來經過女舍側門時,卻不自覺地開始
掉淚。

我不覺得我可以成為173個人裡頭的前19個人。那麼多的報名人數,讓我
產生了莫名的惶恐,甚至擔心這陣子的努力就那麼灰飛湮滅。明明跟自己
說好不要再在意成績了,但是我還是很擔心這次考試的成果。哭完之後,
在bbs上,R先生跟R小姐的安慰消解了部分的不安。之後順道到校友會的
聚餐上,小天給的安慰也很有用。之後跟patina的談話,爸爸媽媽的電話
問候,湊巧遇到輪子,還有眾家親友的鼓勵,嗯,我的心滿滿的。

(事實上也證明,師大的173個人不算什麼,今年台大史研所有195個人
報名!!)

聽到老羅說的那段話,讓我很感謝輪子去年十一月幫我做的那份敘說稿
,讓我更認清自己個性上的某些缺陷。雖然到現在還是無法面對那份已
經被打成文字的稿件,但我卻十足明瞭它已經被定型,但我卻越來越背
離原有軌道的這項事實。

最近常把自己劃分成兩個人,公領域的跟私領域的,做為女兒以及充當
媽媽朋友的,作為姐姐跟更貼近的知己,歷史領域跟教育領域上的,理
性的跟失序的……,超過了就拉回來,如果覺得不夠就再盡點力去嘗試
看看。

我比較喜歡這個說得出話來的自己,當我面對那個已經凝固的我時。那
份文本被輪子稱做「小綠的文本」,任何一個會指涉到身份的詞語都將
被馬賽克。

有的時候會對「可能會突然又變回來」的狀況感到害怕,但,現在我卻
清晰地知道,自己已有足夠的能力去掌控狀況。原有對周遭環境的忿忿
不平跟不安,就這樣消解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