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那天,禮拜二,溫暖的陽光、晴朗的午後,不知道又趕完了哪個作業的摘要或口頭報告,一身累極毫無反應的我,決定翹掉下午的課,好好享受久未放晴的閒適,讓自己緊繃到不行的神經好好舒緩一下。

我搭上278,卻不小心睡著,錯過了兩、三站,在一個不知名的國小下車。因為遠方就是我熟悉的地標,所以我知道自己並未離家太遠。大概是因為很久都沒享受「步行」所帶來的平適感,我用極慢的速度走著,想要喚起以往的熟悉感。之後晃到愛買,採買了一些民生必需品;繞到了之前很喜歡的一家涼麵攤子,之
前很喜歡趁著早上沒課時,跑去那裡吃盤麻醬佐著黃瓜絲與豆芽的爽口涼麵,再
來一碗令人幸福味增湯,暖了身子也慰勞了心靈。最近因為忙報告,很久沒吃了
,結果那天去探查的結果,空蕩蕩的攤子,變成了臨時的停車位,老闆娘大概是
搬走了。留下我在原地,為一段因食物短暫結緣的情份倉皇欷噓。

前陣子迷上了某部漫畫,所以那天也順道到了租書店晃晃。正拿起一本打算K起
時,店內的廣播放起了劉若英的新歌「生日快樂」,那一瞬間,讓我想哭,但心
裡卻盡力讓眼淚止住。我不習慣在陌生的空間宣洩我的情緒,從小的家庭教育就
教我必須隱藏自己的情緒,必須剛強,因此培養出我「女性氣質」所剩無幾的個
性。

回到家,情緒還是很down,YH正在回程的火車上。我們講了幾分鐘的電話,她
說,他回來會再打給我。我說,我好多了,不用太擔心。真的。

之後他寫了這封信給我,我想要我會把這件事&這封信留起來,好好存著這份,
關於朋友的情誼。

大方地記得你記得 from YH

DEAR G:

寫了一大半的文章,全被我的笨拙給毀了,唉。沒有力氣重寫一次,只好言簡
意賅的跟妳說,「強迫堅強症」不是個好東西。

但我想叫妳不要堅強,卻說不出口,誰叫我們是土象星座的女生,我們是大烏
龜,駝著堅硬大大的殼,緩慢行走,只因太赤裸。

經過101,2007光亮的印在陰暗的大樓,我想我會懷念2006,陪妳使盡力氣走
過的一年,因為看著一個人難過,卻幫不上忙,其實很無力。

難過的時候就耍賴地蹲下,開心了再站起來,大方記得妳記得,直到遺忘那一
天的到來,因為遺忘了就很難再想起,想起的時候也陌生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