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t="Technorati" />tags:生活態度 感情 學業




這張照片是前幾天走在路上隨意拍的,原本有調成更亮一點的顏色,但現在的沈鬱更符合我的心情,所以就不做調整了。




早上的飄雨天氣,讓我一出門心情就不是太好。那裡知道這只是一整天的開端而已。接踵而來的大事小事們,把我壓得快要喘不過氣來。想吃洋芋沙拉三明治,結果拿到全素的,枸杞加上苜蓿芽、素鬆讓我直倒胃口。下午的課堂上,昏睡得亂七八糟,老師問問題時答得也不是很好,我知道我在意,但是卻沒有盡力做到應有的要求。




晚上回山城借書,校園裡插滿了「治學經世引領未來」的旗幟。看到治學跟經世讓我思索起很多問題,這牽扯到能力與否,同時也與時代氛圍相關。經世啊經世,是為了誰的未來呢?可以貢獻些什麼微薄之力呀?這樣的口號又起得了多少作用?我想我始終對這個議題抱持悲觀的角度。


>
朋友在msn傳來大哭一下午的訊息。聽完我真的覺得,各階段的課程中都

應該添加一環叫情感教育的東西。愛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說,但是似乎就是

太過封閉不提,所以有太多人走了冤枉路。



今天聽到的例子是歧路。




朋友的某個學長散播消息說,我同學劈腿害他很傷心難過。問題他們根本沒有在一

起過。 但這個消息傳遍了整個高年級。





大家都說那個學長是好人。但他是受後現代影響太深嗎?覺得這樣任意選取

材料編撰假象很好玩?


或者是真的覺得很愛這個女生而無法放手?但是這樣真的是愛嗎?那麼膚淺

的愛嗎?可以愛到即使沒有在一起,也要說謊讓人身敗名裂嗎?





我一直覺得整個社會有病, 大家好像把八卦當飯吃。






讓我一直隔著一層距離,冷冷地看著最核心的那圈,以及那些拼命想要往核心

爬的人,他們的面孔。



女生多跟一個男生吃幾次飯,被載幾次,兩個人走近一點就算在一起。那如果

真的在一起,是不是孩子都生了?男女之間不能有純友誼嗎?就算是真的愛這

個女生,不能好好仔細想想嗎?強摘的瓜不甜,何必吃了讓嘴澀。



不敢告白怕受傷,為什麼要使出這種陰險手段?念到高年級的人真高招。

因為這樁鳥事害我髒話狂飆,之前的平穩都是假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