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資訊大樓與果夫樓中間的小徑,旁邊種滿了一排的梔子。這條路整修之後,換成另外一種難看的石子路,此景已不存焉。(我討厭政大最近對山下校區景觀的破壞)

好了,回到題目。最近覺得生活異常糜爛。書沒念好,上課不專心、常遲到。睡眠問題依舊非常嚴重,不是睡不著就是睡過頭。思緒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整天在想些虛無飄渺的事情。身為學生,不就是讀書、做好自己的本分嗎?但是,這個禮拜我又完成了多少?讓自己的身體近乎疲累,腦袋近乎停滯,笑笑哭哭、哭哭笑笑,又是為了什麼?

雖然心情趨於平靜,但我卻覺得自己的眼界、視角越來越狹小。我不想要自己變成這樣,隨著別人的心情,隨著是否有回應而起伏不定。

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自己變成這樣。討厭自己面對眼前這條路如此膽小無知,如此逃避。明明什麼事情都迫在眉梢,但我還陷在漩渦裡無處可逃。


應該要能更懂得掌握自己的時間。亦步亦趨地在這條路上走的更好,不要隨便受到情緒的打擾。W說,我對感情還是有期望跟依賴性。我回,對啊,我不否認。但是我討厭自己因為私領域而牽拖到正事,因為怯懦而逃避,甚至瀕臨崩潰。


反覆聽著美靜的〈迫在眉梢〉,裡頭有一段是這樣寫的:

「你可知道/花可以開的更好/可是愛躲不了/暗夜的燃燒/
   真心觸礁/餘情未了/幾個明天/才可以退去煎熬/我已走累了
   /想找個肩依靠」


我真的好累好累了,不想要再面對心裡的多方抗拒,最後甚至還讓自己的學業跟生活受到影響。每天上床前都跟自己說要遠離網路世界,結果隔天早上還是選擇打開電腦,又開始沈溺。聽著琇琇的新歌好聽,讓我這種病症更加嚴重。(要我去研究自己腦袋裡的複雜狀態,我還寧願去研究明末清初的那些老頭子們在想什麼)


煩死了煩死了,妳不要再這樣啦,妳這白癡。(感謝進來看的大家,這篇真的很不知所云,辛苦你們了)

或許我可以幫這篇加一個新tags,叫做討厭



圖片說明

圖片一:果夫樓與資訊大樓間的小徑。感謝柳丁的相簿

圖片二:政大河提上的小葉欖仁,330那天回去探親拍的。有一陣子我將自己的msn暱稱加上path,我想這是因為這兩條自己很愛的小徑的緣故: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