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我最近總是會在一些莫名奇妙的地方,看到能激勵我的句子。比如說我的神奇小手冊,每個禮拜在手冊右邊都標明了激勵人心的主題句。這個禮拜的是「一生的成功全憑每天的工作」,看完真是心有戚戚焉。這兩、三天一直睡得很少,雖然說我睡得少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最近的生活還真是操,簡直是走在鋼索上。以後的禮拜六,我看也得去丹堤窩了,上個禮拜六個小時看了大概120面論文,學科考有無數篇論文,看某科讀物超過超過10公分的高聳態勢,我看我還是認命一點,認真看好了。

最近唸書唸得很開心噢,當然是因為有受到稱讚的緣故。我想我終於開竅了,獲得指導老師的正面肯定。最近寫東西的手感好像回來了,用字比較精準。雖然還是會隨意創造出奇異的語詞,但在敘述上比較通順、練達。喜歡把唸書、作筆記、寫作的過程比喻為煮菜。老師今天在課堂上說他自己也覺得這堂課閱讀份量太重了,沒有人每次都能全部讀完。但我越來越喜歡這種分別讀完錢穆、梁啟超《中國近三百年學術史》,將要炒的史料揀出來,好好將閱讀所得整理好,炒出一盤好菜的感覺。雖然過程大概只能用含辛茹苦四個字來形容,但在過中越來越進步,並且得到稱讚的感覺是無以言喻的。

前幾天讀一本論文,謝辭寫到:「跨不過去的,才叫門檻」。不跨跨看,怎麼知道難關有多險峻呢?最近雖然疲累,但我想心靈卻是富足的。在真正開始寫作論文,動工拉胚以成陶形的前夕,老師、大家陪我把一個結構還不怎麼完整的粗胚調整呈最佳的狀態,聽我說構想,幫我想更好的方法,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我相信我自己作得到,也希望能努力地完成。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