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在山城跟朋友吃著我最愛的椰香雞肉咖哩,有
一搭沒一搭地說著關於生活上的事情。這種認識六年
的好朋友就是有種功能,即使沒說什麼話,但一些關
鍵性的語句就足以熨貼我的心。

摩羯座的她突然跟我說了一句,某位共同的朋友最近
跟說了一句很中肯的話,說她怎麼只喜歡「反資本主
義派的人」,這種人通常都只有在學界才找得到。我
說,這還較好的。我完全跟著感覺走,感覺對了就是
對了,連條件都沒得列。朋友接著我的話說,她說,
我可以列出幾條索引的,第一條是話少低調,第二是
沈穩。

這讓我仔細想了一想,這條件不是我爸的翻版嗎?所
以我要跟我爸說:「老爸你誤我一生」嗎?



     那天又在家裡跟媽媽談起感情的事情。這一年不知道為什麼,母女倆總可以為了生活周遭了一
     些事情反覆辯證。前一陣子,我跟媽媽談起不婚的事情,笑說,大不了我必要時付她房租。我
     要的條件很簡單,但這種人在身邊卻很難找,唯一具體的條件可能是

    「可以好好聽我說話,而我也可以聽他說話的人」

     但是,現在連帶著這樣特質的男生,都變成稀有動物了。至少我覺得很難找。

     朋友講起一句她最近學的日本諺語:一期一會。就那麼一次機會,讓我們跟某些人有了對頻的
     聯繫,可以不再喃喃自語,有了理解跟交流。如果錯過了,這樣的狀態也不會重來一次。就這
    樣過去了。

    我們談起我今年的理性與「不再急促」。那種急著抓浮木,想要確實知道答案的年歲已經過去
    了。模模糊糊地瞭解,就是得陪某些人走一段路程。散了也不覺可惜。我不知道自己抱著這樣
   的態度會不會在之後猶疑、後悔,但我覺得至少現在這樣的狀態,讓自己比較舒坦。

   莫名其妙地聽見呂方的〈只想遇到一個人〉。太瞭解自己對感情所要求的那種「純粹性」。如
   果能遇到一個主動積極樂觀的人那當然很好,但如果沒緣份在一起,其實也不能怨嘆什麼。沒
   有誰是屬於誰的,每個人都是那麼獨特而堅決的個體。

    想著想著,就好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