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懸第二張專輯〈親愛的…我還不知道〉收錄了一首我很喜歡的歌,叫作〈模樣〉。其實我不是第一次為了這首歌特地打開「發表新文章」的網頁。在我blog生產力很高的五月,我寫過一篇關於這首歌的文章。現在,張懸要發新專輯了,這首歌不再「地下化」,即將被發行,受到更多人的喜歡。



張懸在拍攝模樣MV的訪問,有幾段讓我很動容的話,摘錄於下:



Q:你是在什麼心情下寫下這首歌?



 A:



模樣其實是一首,也不是故意可是,我很認真把它寫成一首非常簡單的歌,

其實一直以來在我的生命中,都有一些非常特別的人出現,他們在這個社會

裡,不一定是你們常在新聞媒體報紙上面看到那種聳動的那種人。我相信大

家都有這種體認,你身邊一定有一個看似非常平凡也安於平凡,但他的一些

人生智慧、一些幽默感,或看待世界的一些方法,就是不可思議的可愛。而

且甚至是很率真的。



這些人或是一些歌手影響我非常非常大,他讓我在有時候,自己太鑽牛角尖

,或是難免也會去想去比較自己在社會裡面到底是好不好的人、做的事情到

底成不成功的時候,只要一想到他們,就會覺得那才是人活著的樣子,也是

我想要活著的樣子。所以我寫這首歌,是為了送給這些一路以來讓我覺得既

平凡又獨特的一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