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陣子,跟著身邊的朋友們
一起瘋了棒球。分別面對身為
體育記者及鋒哥愛好者的兩位
室友,以及一群一邊上課會緊
盯著研究室是否出現驚呼研究
所同學們,我總笑說他們是激
烈的棒球國族主義份子。結果
這次,連我自己也搭了這波棒
球熱,一起看了好幾場。

中澳那天,大家約好來我們家看棒球,我跟YH還為了這件事情,找了人來修電視。擺了整桌的小菜,還買了暌違很久的廿一世紀烤雞,情緒跟著中華隊的戰績起伏不定。看到陽建福越過70球障礙,越來越好時,大夥的情緒越來越激昂。總覺得最近台灣大選的氣氛越來越凝重,政治、社會新聞愈顯乖張。大家還是一起看棒球吧!看著中華隊將對方三上三下,看著他們即使沒有鋒哥,還是努力打好每一場球賽的決心。

或許是知道大家過了這次,下次要再那麼瘋狂的機會微乎其微,幾個朋友還買了中韓的門票,到台中去為中華隊加油(我沒那麼瘋狂,決定留在家裡乖乖看電視)。而且我們還一起做了海報,到實際要輸出字體才知道原來要想句slogan是那麼難的事情,紛紛拿電話讓身邊的朋友遭殃,要求大家一起想slogan。

好吧,我只能說這樣真的還滿瘋狂的,中間還穿插了挑海報紙跟準備邊飾的過程。中韓戰那天,研究所的同學很應景地一起去吃了大韓門。接著室友他們趕去台中,我買了個便當回家等六點半開打,聽到國旗歌的感覺好昂揚,沒有徐展元的「袋鼠犯太歲」的轉播好無聊,雖然蔡明禮先生也不錯笑,但展元先生的無釐頭更符合看棒球需要的歡樂精神啊。

中韓一戰真的很緊張。到最後我只敢躲到房間裡聽電視了,偶爾跟蔡媽媽在ptt上丟水球抱怨。看到羅國輝因為壓力太大連著三次三振,心都碎了。不過還好,跟我同一天生日的張誌家,他回來了!!!原本我還擔心YI在洲際棒球場看到她的爆點張誌家先發會想要衝出看台,或者是發射火焰想把他射死,但,張誌家回來了,壓制了韓國隊,我盯著電視心臟都快停了。最後一局火哥被敬遠,對著電視罵了髒話。我想我也變成棒球國族主義份子了,還氣到立刻把硬碟裡的韓劇刪掉。小鼻子小眼睛的韓國人,令人生氣!!

雖然賽事結束,情緒還是很激昂,重新看了張誌家八局那兩個精彩的牽制。開始期待奧運了,謝謝他們帶給我們那麼精彩的一個禮拜,那麼精彩的比賽!

 

說完棒球,來說我最近比擬偶像劇般的生活。我最近一直哭,哭到我覺得眼睛快壞了。最近最佳掉淚主題曲是戴佩妮的往前飛,5/24演唱會千萬不能唱這首,我會當場噴淚給大家看。

e 聽到我說了這樣的景況,說我以為我在演偶像劇啊。   其實我也很懷疑我自己是不是在演偶像劇,在公車上一個人哼起歌哼到哭泣,某天凌晨崩潰大哭,大家都不接電話,蘇接起電話撈起了我,但我卻在電話這頭哭到不能自己,蘇在電話那頭被我嚇到,以為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以為我不會哭的,但我的情緒跟身體不是這樣的反應。一直覺得自己可以忘記,但該忘的忘不了,該記的記不起來。
                                                                                
那天早上起來像是個遊魂在景美晃,後來收拾東西回家,蔡媽媽開車來接我,中央的考生把中壢擠爆,在中原大門口塞了三十分鐘,只好跟鐵板燒說bye bye,最後決定回中壢夜市覓食。大魚跟蔡媽媽兩夫婦說我們曾一起去吃夜市牛排,我一點都記不起來,懷疑他們腦袋被外星人植入錯誤記憶。蔡媽媽說,應該是我被外星人洗去了記憶。如果外星人可以幫助人洗去記憶,那麻煩call他來幫忙一下。
                                                                                
如果人站在一個更高的地方,是不是可以脫離自我複雜的情緒?這種情緒也太over,超出我可以承受的範圍。我一點都不想要參與偶像劇演出啊,這不符合我的俐落個性呀。

偶像劇總會有落幕的一天,但人生呢?可不可以不要再莫名其妙掉眼淚了啊?


圖片說明:來自ptt 棒球板 j5924524的相簿,感謝他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