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被抓去當TA的班上裝瘋賣傻,幫他們解決報告大綱的問題。早上的班比較鬆散,下午的班比較嚴謹,都有很好玩的學生。不知道哪來的膽子,我竟然也可以裝瘋賣傻兼裝熟(或許這也是當老師需要培養的後天本能之一?)而且不管看到什麼離譜的題目,都可以由衷地給予正增強
                                                                               
  "我覺得這個題目還不錯啊"
  "很集中,你們材料也準備地很充分,這樣很好"
                                                                                
兩個班都有很好玩的事。早上的班特別多體育系跟競技系的學生,簡直可以用結黨營私來形容。巡迴晃到他們那邊時,只能更裝瘋賣傻博取他們的信任,連叫他們給我拿出白紙還有筆出來討論,都可以耗很久的時間。想了五分鐘,只跟我說他們想出題目。叫他們繼續想下去,他們就說資料在宿舍,而且圖書館都找不到資料。我笑笑又假裝有點生氣地說:「那你們今天是來擺爛的嗎?」學生拿起旁邊剛吃完的早餐:「助教,我是來吃滷肉飯的」
                                                                                
接下來叫他們要記得上遠距教學平台(我竟然要學著管理那個被我罵到臭頭的東西)然後叫他們公推一個人留email給我,教他們看能不能找更多東西。結果接下來就是我夢魘的開始。
                                                                                
一個很愛笑的學生被推派出來,17、8歲的年輕大男孩耶。一下說留的是email,一下說留的是msn。  然後旁邊的人就開始慫恿說,助教給我們msn嘛。我笑笑地說:「我不要,我知道我給你們之後,會被你們煩死」。(但是我看到這群單純、天真、笑容可掬的男孩們,心中真的覺得年輕真好)
                                                                                
這時候想到上次跟elim談話的梗:「TA守則第一條:不准跟學生談戀愛」。上次TA開研習,也是禁止我們私下跟學生有過多的接觸。剛剛再把學生的資料加入小組名單,發現被推派的男生,迅速改了他的聯絡信箱,讓我想起這件事。(真乖,有上遠距,因為他姓丁,我決定信件開頭稱呼他「丁丁先生」)
                                                                                
下午的班則換了不同性質的體育系學生,很認真的學生喔,還會問我說如果引用圖片要怎麼寫引用格式。這讓我想起教材教法課堂上,老師總會興高采烈地講著學生的回饋。老師說,當老師站在講台上,最高興的一刻,是看到學生晶晶亮亮的眼睛中,散發出肯定的眼神。我在課堂上跟學姐傳紙條說,其實是想睡覺跟冷漠的眼神吧。  其實去裝瘋賣傻一天後,看到比較多的,也是這樣子的學生。但其他那些晶亮的眼神又更吸引我,還是會有晶亮的眼睛的啊,感謝那一雙雙晶亮中帶著年輕眼睛的主人,讓我初登台經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